欢迎访问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网站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农研院专家参加全省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项目实施培训会

2017年09月02日 00:00  点击:[]

8月17日,陕西省农业厅在西安市举办全省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项目实施培训会,副厅长王韬作动员讲话。农研院副院长王映俊参加此次会议,科技开发部主任王勇围绕果蔬贮藏、烘干等加工设施及技术进行专题培训。

王韬指出,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要按照“基在农业、利在农民、惠在农村”的要求,以制度、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为动力,以新型城镇化为依托,紧紧扭住全环节升级、全链条升值、全主体共享等关键,依托“三园三区一体”等载体,做强加工流通企业和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推进农业与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形成城乡一体化的农村发展新格局。

2017年,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主要在我省实施农村产业融合整县推进试点、农产品产地初加工和马铃薯主食加工试点三个项目。厅产业化处相关负责人就项目实施有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坚持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坚持市场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农业现代化与新型城镇化相衔接。

会上,农研院相关专家就全省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暨农产品产地初加工设施建设管理信息系统操作应用和果蔬贮藏、烘干等初加工设施技术方案作了详细讲解。

 

 

 

上一条:农研院专家赴宝鸡开展“梯队企业创新转型服务活动” 下一条:农研院专家参加北大科技园“创启未来”创新创业汇西安站新材料项目路演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