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网站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手动高速搅拌机生产技术

2014年04月18日 00:00  点击:[]

一、 项目简介

一种手动高速搅拌机,包括疏解罐以及设置在疏解罐上的机壳,机壳上设置有与带有搅拌器的搅拌轴固定安装的中间齿轮,驱动齿轮通过轴承套装在中间齿轮的轴上,在驱动齿轮上固定安装有手柄连杆,驱动齿轮与中间齿轮通过传动齿轮相互啮合。本实用新型专利通过人力推动手柄连杆,通过齿轮组而增速,在正常的摇动速度下,经过多级齿轮变速可使搅拌速度达到近1500/分,相当于中速电机1440/分的转速,且操作简便灵活,省时省力,节约能源。

目前常见的搅拌器均由电机等高速电器驱动而产生运动。如市场上最多的家用高速搅拌机是把电机安装在搅拌容器罐的下部,通过特制的连轴器使电机输出和搅拌轴联接而运动。它的优点是安装使用快捷方便,但最大的缺点是:第一,联轴器属非标件。几乎没有任何互换性,而且该联轴器耐磨性差,十分易损,给使用者带来不便;第二,因为搅拌轴是在搅拌罐底部安装的,所以搅拌罐与搅拌轴之间必须严格密封,否则会造成所加工的液体渗漏。而目前使用的搅拌器上的密封件为橡胶制品,常常会出现磨出的粉末混入加工物中的现象,这很不卫生;第三,该搅拌器的电机工作时间不能大于1分钟,否则会烧坏或者出现焦臭味,使用时必须注意;第四,该搅拌器的搅拌罐必须是特制的,加工难度和制造成本高,几乎不可替换。

二、经济效益

本实用新型专利通过人力推动手柄连杆,通过齿轮组而增速,在正常的摇动速度下,人的动作为150/分,经过多级齿轮变速可使搅拌速度达到近1500/分,相当于中速电机的转速(1440/分),且操作简便灵活,省时省力,节约能源。每件生产成本50100元,售价可到100200元。

四、市场前景

该技术的创造性主要表现在由一个较大的内齿轮带动一个中间齿轮,再把速度传递到输出齿轮轴上而产生多级递增的运动。为了省力而在主动轮上采用了曲柄机构,考虑到结构上的对称性及合理性,而在中心轴上采用了同心轴滑动连接装置,整个装置结构简单,构思巧妙,制造成本低,便于安装,不需消耗能源,经济实用。

实用性极强,本技术可用于内齿轮传动的加速器,也可根据不同的使用场所设计为外齿轮加速器,用于搅拌器的场合最多的是家庭用打散器、果汁机及用于各类实验室的解离机、搅拌器等,工厂使用该技术可用于浆料的混合搅拌等。

应用前景广泛,主要表现在该技术设备制造成本低,便于加工生产,且实用价值大,它不需消耗电力等能源,保证了其长远的生命力。

经济效益良好,可根据用途生产成各种产品,因其制造、销售和使用各环节上独具的优势,必然使该技术的投入将会获得较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上一条:酱菜和腌菜的真空加工技术与设备 下一条:一种嗜酸乳杆菌抗冻培养基及其应用方法

科研成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