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网站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自行车专用加速器生产技术

2014年04月18日 00:00  点击:[]

一、 项目简介

一种人力加速器,包括壳体以及固定在壳体上的主轴,主轴与踏板连杆固定连接,在主轴上还固定有主动大齿轮和链轮轴承,固定在壳体上的从动轴上固定有主动小齿轮和从动大齿轮,主动大齿轮与固定在从动轴上的主动小齿轮相啮合,从动大齿轮与安装在链轮轴承上的从动小齿轮相啮合,从动小齿轮与链轮固定连接。本实用新型的传动采用轴转和轮转相结合,在同一轴上实现了两种不同形式的转动,并以大齿轮带动小齿轮来加速,和原运动结果相比,其优点是省时而不费力。

目前的调速器大多是电磁、变频等类型的调速器,而机械行业则以减速机较为常见。与本专利功能或结构最相似的装置可以以人力变速自行车为例,它的调整主要依靠链盘直径和链轮直径的变化而实现,它的主要缺点是:第一是调速范围很少,骑车的人在调速前后的速度感几乎差不多;第二是调速装置比较复杂,容易出现故障而且维修不方便;第三是这种变速自行车的塔式链轮加工难度大,更换麻烦,对自行车的维修和安装也要求较高。其最大的缺点是速度变化太小,几乎是有名无实。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上述现有技术的缺点,提供了一种不需要消耗电能,也不需要燃油的人力加速器。

本实用新型不需消耗电能,也不需要燃油,在人力的作用下把一个较低的运动速度通过两级齿轮传递而使运动件得到近十几倍的提高,从而使运动增速,整体装置结构简单紧凑,体积小,重量轻,便于安装,调整灵活,运动速度传递平稳,制造费用低,维修简单,不消耗能源,经济实用,而且无污染。

二、经济效益

每件生产成本50100元,售价可到100200元。

三、市场前景

实用性极强,本技术可适用于各类人力车的加速,在现有的自行车上安装本加速器与原车相比,速度可提高近十倍,经过连杆机构的改造使人力消耗比单车稍有增加。加速器的应用可使工作效率大大提高。该装置也可广泛用于家庭、实验室和工厂等需要在短时间内完成搅拌作业的任何机械中。

应用前景广阔,如人力三轮车、手摇车、自行车、小型搅拌机、家用打散器、果汁机、实验仪器等各种场合。

经济效益良好,根据不同应用场合可制成不同材料的产品,由于无能源消耗,所以制造成本低而用途广,一旦投放市场必会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及较大的经济效益。

 

上一条:酱菜和腌菜的真空加工技术与设备 下一条:一种嗜酸乳杆菌抗冻培养基及其应用方法

科研成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