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网站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复合硅酸镁新型节能保温材料

2014年04月18日 00:00  点击:[]

一、项目简介

该产品曾荣获中国专利技术博览会金奖,经过不断完善改进,其综合性能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居于领先地位。

这种新型材料经涂抹干燥或成型后,即成为一种固体基质联结的封闭气孔网状结构材料,它具有导热系数低,保温性良好、重量轻、无污染、耐油、耐水、耐酸碱、不腐蚀、不燃烧等显著的基本特点。在国内外均有极大的推广应用价值,被誉为第四代新型保温材料。

技术指标:

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国家有关保温材料的标准。外观为灰白或微黄均匀膏体,其它性能指标见表。

测试项目  单位  测试

浆体密度  kg/m3838

干燥  kg/m3  320

导热系数  KCal/M2b·℃  0.0350.04

使用温度    600

浆体收缩率  %  30

抗压强度  Mpa  0.3626

pH  78

二、经济效益

生产原料约10种,其主要原料之一的海泡石为我国取之不尽,主要产地陕西、贵州、河南,约1200/吨。化学助剂为我独有,可提供,约6000/吨,其余价格便宜,皆为市场购物。产品综合成本800/吨,售价在1500/吨以上。

三、市场前景

该产品应用于化工、石油、电力、治金、轻工、食品、建筑等工业部门的热设备及管道、阀门保温以及冷库保冷等隔热材料,市场前景看好。

 

上一条:酱菜和腌菜的真空加工技术与设备 下一条:一种嗜酸乳杆菌抗冻培养基及其应用方法

科研成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