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网站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2019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成果供需发布及对接会在陕西科技大学举办

2019年12月13日 19:33  点击:[]

   12月13日,由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我院承办的2019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成果供需发布及对接会在陕西科技大学举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韬,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农研院院长黄剑锋,省农业农村厅产业发展处处长王德胜、调研员任志伟,全省各市(区)农业农村局、科技成果所有人和需求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对接会由农研院常务副院长陈雪峰主持。

 

  对接会前,陕西科技大学校长马建中会见王韬一行,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

 

 

  王韬在讲话中指出,我省统筹实施特色产业“3+X”工程,协调推进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以产业兴旺带动乡村振兴,已在夯实特色产业基础、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和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同时,也面临企业实力不强、产业链条较短和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较低等问题。他强调,本次对接会就是为了促进新技术、新工艺产业化应用,全省要从加大工作宣传、营造全省农产品加工业科技创新浓厚氛围,挖掘和整合创新资源、加快推进科技对接转化以及强化政策保障、促进农产品深加工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凝心聚力,细化落实,推动我省农产品加工业再上新台阶。

 

 

  黄剑锋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农研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以本次对接会为契机,充分发挥食品、环境等学科优势,大力支持农研院积极开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攻关和产业化应用,加快推动省内外涉农科技创新成果在陕落地转化,提升农产品加工转化率,助力陕西“3+X”农业特色产业发展!

 

 

  王德胜代表省农业农村厅发布了农产品技术成果供需征集结果。他宣布,全省围绕“3+X”特色产业开展农产品加工业技术成果供需征集活动,共征集农产品加工技术需求159项、技术成果86项,经严格筛选评审出供需成果40项。

 

 

    对接会由农研院常务副院长陈雪峰主持

 

 

   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术骨干李国梁教授、西乡县猕猴桃协会会长王晓平分别代表供需双方发言。

 

 

       对接会上,猕猴桃高值化产品开发技术、魔芋系列产品加工技术等9项重点成果进行了路演推介。经现场对接交流,农研院和陕西桃芗芗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合作的猕猴桃系列产品开发等3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金额128万元,达成意向协议16个。会上,还对技术成果对接个人和单位颁发了奖励证书。

 

 

       对接会吸引了全省117家企业160余名代表参会,为充分激发产业技术创新活力,推进关键技术与生产、加工、流通等环节的融合和集成应用搭建了交流对接平台,对我省农产品加工业提质增效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王韬一行还参观了陕西科技大学分析中心、校史馆和中国轻工业博物馆。

 

 

 

上一条:农研院参加陕西省农业工程学会2019 年学术年会 下一条:农研院赴韩城市宏达花椒香料有限公司考察对接项目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