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网站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农研院赴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区开展合作交流

2014年04月14日 00:00  点击:[]

为贯彻落实副省长姚引良关于加强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与杨凌示范区开展合作交流的批示精神,624日,陕西科技大学(农研院依托单位)党委书记潘中伟,副校长、农研院院长张美云,常务副院长陈合及有关专家一行8人对杨凌示范区进行考察调研。示范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梁宏贤、党工委副巡视员刘怀省及经贸局、农业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双方就合作交流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潘中伟介绍了省政府依托我校组建农研院的宗旨及设想,并就农研院与杨凌示范区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同组建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建立长期有效的联系机制等提出了意见及建议。副校长、农研院院长张美云就农研院与示范区就近期的具体合作事项提出了建议及开展长期合作的设想,希望双方在壮大示范区特色产业、农业产业化示范园区建设及共同组建农业信息技术服务平台等方面尽快开展合作。并诚邀示范区加盟为农研院副理事长单位,共同参与农研院的建设管理工作。

示范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梁宏贤详细介绍了杨凌示范区成立13年来的发展、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及示范区后期发展规划等,强调了示范区农产品加工产业结构及特色、企业发展潜力,提出了企业技术及人才需求等问题。希望农研院与示范区建立长期稳定的对接机制,农研院专家带着成果深入企业解决技术问题、开展农产品精深加工研究,开展科技产业孵化工作,通过农业信息网络咨询开展技术指导及服务工作。

农研院常务副院长陈合提出了农研院与示范区具体合作事宜的构思,副院长张晓东、项目负责人闫河介绍了共同组建农业信息技术服务平台的方案及设想。

在示范区党工委副巡视员刘怀省的陪同下,潘中伟一行参观了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和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区,并受到了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张光强的欢迎和接待。

 

上一条:省科技厅副厅长许春霞调研农研院发展建设情况 下一条:我院承担的两项陕西省重大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通过省科技厅验收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