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网站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农研院承办陕西农业产业化与农产品安全、物流创新发展高层论坛

2014年04月14日 00:00  点击:[]

 1230日,由陕西省农业厅主办、陕西省食品协会、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雨润西安农产品全球采购中心承办的陕西农业产业化与农产品安全、物流创新发展高层论坛在西安举行。

 中国食品协会副会长、陕西食品协会会长赵五台主持大会,中国食品协会王伟书记、陕西省农业厅副厅长王焕有、陕西省轻工协会韩登新会长、陕西省食品协会林晓平秘书长,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陈合常务副院长等领导及嘉宾出席论坛。

省农业厅、工信厅相关处室、各地市、县农业局领导、农产品加工重点龙头企业、从事农产品加工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及新闻媒体共300余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以农业产业化为主题,紧紧围绕农产品加工、安全及物流开展交流,共同探讨陕西农业产业化、农产品加工、安全及物流的内涵、现状和发展趋势。把握了食品安全及诚信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容、同时也掌握了有关金融机构对中小食品企业提供服务的原则与途径。本次论坛将对今后实现农业产业化、搞好农产品加工、仓储物流及食品安全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在本次论坛上,农研院陈合常务副院长作了做好陕西农产品加工这篇文章的主题发言,分别从陕西农产品加工业的现状及存在问题、陕西农产品加工业的潜力及发展趋势、科技创新是推动农产品加工业的第一动力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指出实施农业产业化、推动农产品加工就是转变生产方式、就是转变就业模式、就是实施解决三农问题。

论坛最后,雨润西安农副产品全球采购中心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陕西省农业厅副厅长王焕有主持发布会,雨润公司负责人就雨润西安农副产品全球采购中心项目基本概况以及进展情况进行了发布。

 

上一条:省科技厅副厅长许春霞调研农研院发展建设情况 下一条:我院承担的两项陕西省重大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通过省科技厅验收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