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网站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下载中心 正文

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情况

2019年10月09日 10:18  点击:[]

(项目单位情况\单位类型、隶属关系、职能业务范围)            

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Shaanxi Research Institute of Agricultural Products Processing Technology是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由省工信厅主管,依托陕西科技大学组建的从事农产品加工产业技术开发与转化,实行事业法人管理、企业化运作的科研院所,是省政府直接支持组建的6所省级研究院之一,也是唯一一所从事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的院所。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在省工信厅和陕西科技大学的共同管理下,针对我省农产品特色资源,做好农产品精深加工关键技术攻关、技术集成及产业化示范工作,推动我省区域经济发展,提高农民收入,为三农服务。

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基于陕西省农副产品特色资源:关中的粮食、乳业、果蔬,陕北的薯类、大枣、小杂粮、小杂果、家畜,陕南的茶叶、黑米、中药材、魔芋、干果等;瞄准我省中小企业、非公有制经济实体及农产品加工企业的技术需求,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载体,开展农产品深加工关键技术开发、技术集成及产业化示范工作。以农产品精深加工研究为突破口,在关键技术领域实现重点突破,主要包括:陕西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战略研究;农产品加工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的研究和推广;农产品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和环境保护;农产品加工的质量控制体系与农产品加工安全与评价;农产品加工生物技术、生物质产业的开发;农产品加工的关键装备创新研究;中小企业创业项目推广和应用等。农研院坚持以企业为纽带,市场为导向,开放办院,积极与省内外从事农副产品深加工的科研实体建立高效松散型的协作关系,有效集成各科研院所的科技资源优势。目前,农研院已与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陕西省轻工业研究设计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陕西省粮油科学研究设计院、陕西省酶工程研究所、陕西中药研究所、陕西新药技术开发中心、咸阳市科技局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单位建立了广泛的战略伙伴技术协作关系,以扩大农研院的业务范围、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将农研院技术服务平台做大做强。

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的主要业务范围:

1、针对制约我省农副产品特色资源深加工中所面临的瓶颈问题,联合省内外具有一定实力的从事农产品加工的科研院所,以深加工为突破口,开展重大关键技术、共性技术的协同攻关及技术集成研究,争取省“13115工程”项目的经费支持,及其他的专项项目经费支持,力争实现产业化示范,提升我省农产品深加工的技术水平,加快产品更新换代。

2、针对我省从事农产品深加工的中小企业、非公有制企业的技术需求和所面临的问题,接受企业委托的技术研发项目。以企业为载体、为企业技术服务,开展企业所需求的农产品深加工新工艺、新技术及新产品的开发与应用。以推动科研成果的产业化、延伸产业链,推动农产品加工企业上规模、上水平、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

3、针对陕西省农产品加工企业的优势、农产品资源特色及可持续发展的思路,开展陕西省农产品深加工业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策划农产品精深加工具有长效性、前瞻性的研究领域,明确研究课题,组建工程应用科研团队。争取省政府专项经费支持。使科研成果领先于市场。

4、建设中小企业科技产业孵化基地,协助各级政府开展国内外技术合作与交流,开展技术咨询服务及科技人才、技术骨干专项培训工作,全面提升我省从事农产品加工企业的整体形象、企业文化和人员素质。

 

上一条: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基本存款账户信息 下一条:农研院基本情况

下载中心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