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网站
农研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农研院概况

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是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由省工信厅主管、农业厅进行业务指导,依托陕西科技大学组建的从事农产品加工产业技术开发与转化,实行事业法人管理、企业化运作的科研院所,是省政府直接支持组建的6所省级研究院之一。

农研院基于陕西农业资源优势,充分发挥陕西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所技术资源,加快农产品加工领域的科技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升级、科技创新和农产品加工业做大做强,推动我省农业产业化进程。农研院的主要任务是开展农产品加工领域关键技术及共用技术集成研究,做好项目孵化和培植企业等工作,走产、学、研、企一体化的发展路子。其主要研究领域是以农产品精深加工研究为突破口,在关键加工技术领域重点突破,主要包括:陕西农产品加工发展战略研究;农产品加工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的研究和推广;农产品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和环境保护;农产品加工质量控制体系与安全;农产品加工生物技术产业开发;农产品加工关键装备创新研究;中小企业创业项目推广和应用等。

    1、针对制约我省农副产品特色资源深加工中所面临的“瓶颈”问题,联合省内外具有一定实力的从事农产品加工的科研院所,以深加工为突破口,开展重大关键技术、共性技术的协同攻关及技术集成研究,提升我省农产品深加工的技术水平,加快产品更新换代。

    2、针对我省从事农产品深加工企业的技术需求和所面临的问题,以企业为载体、为企业技术服务,开展企业所需求的农产品深加工新工艺、新技术及新产品的开发与应用研究。推动科研成果的产业化、延伸产业链,提升农产品加工企业上规模、上水平、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

    3、基于我省农产品加工企业的优势、农产品资源特色及可持续发展的思路,开展陕西省农产品深加工业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策划农产品精深加工具有长效性、前瞻性的研究。

    4、建设农产品加工企业科技产业孵化基地,协助各级政府开展国内外技术合作与交流,开展技术咨询服务及科技人才、技术骨干专项培训工作,全面提升我省从事农产品加工企业的整体形象、企业文化和人员素质。



现任领导及职责一览表

姓名

职务

联系电话、邮箱

职责

莫海珍

院长助理

029-86168266

mohz@sust.edu.cn

主持农研院行政和党支部全面工作,分管产业发展、人事、科技服务、财务和职工思想政治工作。



 

 



农研院概况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