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网站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 正文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加工标准体系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1年12月27日 11:30  点击:[]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

12月19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标委会”)在京组织召开了农产品加工标准体系建设研讨会暨“十四五”时期农产品加工行业标准立项评审会,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陈建光二级巡视员、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标准处朱泽闻处长、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标准处万靓军处长受邀参会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刘仲华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单杨研究员,标委会120余名委员参加了会议。

陈建光从链条加工标准延长线、融合加工标准主模式、绿色加工标准新空间、网络加工标准便捷车、抱团加工标准联合体五个方面分析规划了农产品加工标准化未来发展蓝图。朱泽闻强调“十四五”时期农业行业标准将着力构建农业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推进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发展进程、推动标准制修订机制改革创新,为农产品加工标准体系未来建设指明了方向。万靓军系统阐述了标准立项、制定、宣贯等有关规定,为标委会完成标准制修订及宣贯工作明确了要求。

会议听取了标委会秘书处关于农产品加工标准体系表、项目评审要求的汇报,粮食加工、油料加工、果品加工、蔬菜加工、畜产品加工、茶与饮品加工及特色农产品加工七个分技术委员会对农产品加工标准体系表进行了研讨,并就农产品加工标准立项建议项目库入库项目进行审核,对“十四五”时期农产品加工领域行业标准立项提出建议。

加工所所长、标委会主任委员王凤忠表示,随着我国农产品总量持续增加、品种不断丰富和消费需求逐步升级,农产品加工业迎来新变化、新挑战、新机遇,而构建农产品加工标准引领机制是保障。要进一步完善农产品加工标准体系构建,促进农产品加工标准化生产,推动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他要求,标委会要紧紧围绕农业农村部工作职能,本着对行业、对产业负责的态度,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沟通协调,为全力提升农产品加工业标准质量,推动农产品加工业做优、做大、做强保驾护航。

会议通过了标委会秘书处及部分委员的调整方案。


上一条:不怕“油炸”!网红食用菌脆片背后蕴藏高科技 下一条:国家农产品加工产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