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网站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成果 成果展示 正文

蔬菜尾菜、残次水果、畜禽粪便肥料化利用技术

2023年07月06日 20:01  点击:[]

以蔬菜、水果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蔬菜尾菜、残次水果)为主要原料,利用自制的发酵容器(国家专利),在微生物的作用下经好氧发酵、厌氧发酵,将蔬菜、水果中的大分子物质转化为植物可吸收的有机小分子物质,根据作物需要添加少量营养元素,制成有机-无机叶面肥,该叶面肥克服了传统叶面肥铺展作用小,吸收差的缺点,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叶面肥标准。

以畜禽粪便为主要原料,采用干湿分离、地下传送、塔式发酵可实现畜、禽粪类的连续无污染发酵,通过添加耐高温BT生物菌剂可一次性生产生物有机肥,降低了生物有机肥的生产成本,有效避免了有机肥生产过程中蚊蝇滋生、环境恶化等技术难题。利用阳光房、扰动技术,添加固氮菌,在生物固氮、消除异味的基础上,有效避免造成植物死亡的严重后果。本项目的推广清洁了养殖企业生产环境,减少了病菌的传播,增强了畜禽的抗性。


上一条:重金属钝化剂/作物叶面调理剂产品-农田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 下一条:农村生活污水一体化处理技术

成果展示
成果展示
相关专利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