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网站
业务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乡村振兴 业务培训 正文

我院承办第三期陕西乡村创业致富带头人产业专题培训班

2022年07月25日 10:30  点击:[]


2022年7月19-21日,由陕西省乡村振兴局主办,我院承办的第三期陕西乡村创业致富带头人产业专题培训班在西安举办,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兼农研院院长黄剑锋、陕西省乡村振兴局协调指导一处处长孟随善、李广伟及全省150位乡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由院长助理莫海珍主持。黄剑锋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和农研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农研院将持续发挥省级科技和智库平台作用,用好学校科技、人才和平台等资源优势,为全省乡村产业发展和人才振兴作出更大贡献。孟随善处长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学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培训提高自身能力的同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用自己的新思想、新技术带动影响周边群众。

1.黄剑锋副校长,孟随善处长出席开班仪式

随后,培训班以“产业”为主题开展专题培训。陕西科技大学王勇高级工程师聚焦“农产品加工业推进乡村振兴”、陕西诚邦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田坤总经理围绕“人力资源管理与激励”、西安天之蓝税务师事务所李新所长讲解“企业财务管理与政策”、农业农村厅业务骨干张泽泽解读惠农政策、长安大学丁华教授分享“乡村休闲旅游接待服务与管理”、陕西科技大学郑广文副教授培训“疫情下农产品电商平台建设”、陕西直播产业研究院特聘专家董红指导“短视频拍摄与直播间搭建”、农研院李红波副教授以“数字技术在企业中的应用”为主题,8位专家由浅入深、精彩纷呈的讲课风格以及丰富务实的培训内容,受到了培训学员的广泛好评。

2.学员们认真听讲

培训班的学员主要是各市县(区)的乡村创业致富带头人,有村支部书记、村两委成员,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小微企业的领办人,该培训班的顺利举办对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的“领头雁”作用,带领广大农民做强产业、致富增收具有重要作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

3.课后学员们与老师热烈交流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