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网站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脱涩浓缩柿子汁及其速溶固体饮料生产技术

2014年04月18日 00:00  点击:[]

产品特色

柿子果实艳丽,味甜汁多,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其果实及加工品还具有一定的医疗保健作用,如可以治疗肠胃病,止咳祛痰,止血润便,降低血压等。但普通工艺加工的柿子汁一般带有涩味,纵然涩味较淡,但当采用75℃以上的温水稀释时也会出现较严重的涩味,此即所谓的复涩现象。复涩现象的客观存在,直接影响柿子的深加工开展。本项目成功地解决了柿子及其制品的复涩难题,确定了脱涩工艺及柿子浓缩汁和速溶柿子固体饮料的制作方法,该技术已获得中国发明专利,为工业化大规模进行柿子深加工提供了技术保证。

技术特点

技术指标:

1.固体饮料:产品为纯天然制品,外观为浅橘黄色颗粒状;溶解度>98%;总固形物含量≥96%;总灰分含量≤3%;水分含量≤3%;卫生指标完全符合国家有关规定,保质期达1年半以上,用水冲调好的饮料具有柿子天然香气及滋味,无任何异味。

2.浓缩汁: 具有柿子固有的浓郁香气及滋味;色泽:橙红色;总固形物含量≥70%;透明度(10Brix)>90%;果胶(10Brix):阴性;淀粉(10Brix):阴性;卫生指标符合QB1687-93标准。

投产条件:

浓缩汁:设备投资400万元,厂房(1000m2,单价700/ m270万元,附属设施30万元,流动资金120万元,总计620万元。

固体饮料:设备投资450万元,厂房(1200m2,单价700/ m284万元,附属设施30万元,流动资金120万元,总计684万元。

浓缩汁建成投产后约1年可收回投资;固体饮料投产后约1.2年可收回全部投资。

经济效益分析

1.每吨浓缩汁工成本费约8000元,每吨产品售价14000元,年产1000吨可获毛利600万元。

2.每吨固体饮料工成本费5000元,每吨产品售价12000元,年产1000吨可获毛利700万元。

 

上一条:酱菜和腌菜的真空加工技术与设备 下一条:一种嗜酸乳杆菌抗冻培养基及其应用方法

科研成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