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网站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远红外差压膨化苹果脆片生产技术

2014年04月18日 00:00  点击:[]

项目简介

苹果脆片加工是目前国际上最新的高科技项目,是一项新型休闲保健食品产业,该产品已畅销国内外,成为风靡世界的绿色保健食品。美国、欧洲、日本、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需求量很大,并处于需求大于供的初始阶段。随着人们对保健意识的增强,都希望能有无污染、营养丰富,原色、原味的绿色保健食品,苹果脆片正适应了这些要求。由于国内外苹果种植季节性强,淡旺季节分明。所以,苹果脆片加工项目可根据季节的差异,以丰补淡,提高苹果的利用价值及附价值。        该项目既能调节市场余缺 ,以 此满足市场需求,又有丰厚利润的回报;既有社会效益,又有经济效益,是21世纪的新型产业项目。

该技术生产的膨酥苹果片,解决了真空油炸苹果片的许多不利影响,保持了苹果的原色、原味及原有营养成份,符合绿色食品要求。

生产工艺流程

苹果原料—→清洗—→去皮—→挖核—→除去不良部分—→切片—→护色处理—→漂洗—→甩去表面水—→干燥—→选捡分级—→计量包装—→入库待加工

干苹果片—→膨化前处理—→选捡及除去不良部分—→膨化—→干燥—→冷却—→包装—→入库待销

生产规模

年设计生产苹果脆片能力为300t(按300天计);

项目投资估算

该项目总投资446万元,其中征用土地6660m2约投资20万元,土建1800m2约投资70万元,设备总投资226万元,2吨蒸气锅炉20万元,不可预见费约10万元,流动资金约100万元(按固资产投资的30%

经济效益预测

1)年产量:300

2)年实现销售总额:1800.00万元

3)年总计生产成本价:324.21万元

4)年利润=销售总额—总生产成本—费用—税金

1800.00万元—324.21万元—72.00万元—126.00万元=1277.79万元。

 

上一条:酱菜和腌菜的真空加工技术与设备 下一条:一种嗜酸乳杆菌抗冻培养基及其应用方法

科研成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