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网站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陕西省腐植酸生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19年10月12日 09:49  点击:[]

10月10日上午,以我院为依托单位的陕西省腐植酸生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陕西科技大学顺利召开。省科技厅副厅长林黎明,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理事长曾宪成,校长马建中出席大会并致辞,会议由副校长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院长黄剑锋主持。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冀峰、副调研员李艳杨,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双,农研院常务副院长陈雪峰,学校科技处、化学与化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腐植酸生态产业专家、学者和来自全省29家联盟单位代表参加成立大会。

林黎明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联盟站位高远,统筹规划,紧跟国家发展战略,紧扣农业发展主题,不断强化成员间产学研协同合作,推动产业创新资源融合,聚力解决制约腐植酸生态产业发展的关键和共性问题,服务好全省生态治理和乡村振兴大局。

马建中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学科特色和取得的主要成果。他指出,学校紧盯“双一流”建设目标,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聚焦国家重大战略,积极发挥学科专业特色优势,重视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建设,不断深化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联盟的成立为校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又添新平台,学校将全力支持联盟开展工作,希望联盟能有效整合全省产业创新资源,为陕西腐植酸生态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曾宪成指出,腐植酸在绿色农业生产、土壤修复和生态环境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价值,联盟的成立对加快陕西腐植酸生态产业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建议,联盟应在打造陕西绿色农业提质增效工程、建立工业级腐植酸营养效素产业园、开创腐植酸气候智慧型农业新方向、开展陕西土壤污染治理行动和构筑“山水林田湖草”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凝心聚力,推动陕西农业绿色、生态发展。

副校长黄剑锋主持会议

冀峰宣读了《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同意组建陕西省腐植酸生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批复》,林黎明、曾宪成、马建中和黄剑锋共同为联盟成立揭牌。


随后,联盟召开了一届一次理事会和学术报告会,理事会通过了联盟章程,并选举我院特聘教授牛育华为第一任理事长。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参观了中国轻工业博物馆

 



新闻小贴士:

陕西省腐植酸生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2019年7月9日经陕西省科技厅批准,陕西科技大学为发起单位,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为依托单位,联合陕西省29家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共建的“政、金、产、学、研、用”为一体的科技创新联盟,旨在整合陕西腐植酸产业优势资源,集中力量解决腐植酸产业技术瓶颈问题,以腐植酸绿色材料为抓手,以美丽陕西为己任,以生态农业为基础,构建“土壤-大气-水体-健康”生态治理有机产业体系,推动陕西天蓝、水碧、地绿的青山绿水生态工程实施。




 

上一条:我院参加陕西省苹果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9年年会 下一条:农研院联合食品学院赴王石凹村推进连翘产业扶贫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