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网站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我院参加2020(南京)智慧农业与智能装备成果技术交流大会

2020年08月21日 16:42 文/图 王思远 点击:[]

819-20日,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等主办的2020(南京)智慧农业与智能装备成果技术交流大会在南京国家农创园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赵春江,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会长翟虎渠,民盟中央副主席曹卫星,以及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和上海麦汇、华为、先正达、佳格等知名企业的近700位代表参会。我院施春阳、王思远应邀参会。

大会由丁艳锋副校长主持,翟虎渠会长致辞发言并宣布正式开幕。为渲染大会主题,曹卫星副主席作题为《智慧农作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的主旨演讲,赵春江院士则作了题为《河北省智慧农场研究进展》的主旨演讲。

大会在主论坛之后,还有涵盖智慧种植、智慧养殖、农牧企业数字化运营、农业政策解读等多场分论坛,为业内人士深度交流学习及招商引资提供宝贵机会。

会议旨在通过利用大数据平台人工智能5G、遥感等现代技术加快推动数字农业和智慧农业发展,对改变生产方式提高农业效率保障食品安全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数字化平台和现代化技术的运用极大地提高了农业生产的精准化可控管理,也必将推动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对我院今后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上一条:我院参加第二届果蔬类功能食品开发及产业发展大会 下一条:我院参加苹果及苗木产销形势分析座谈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