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专家参加第七届陕西省农村创业大赛

2023年11月08日 14:54  点击:[]

近日,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主办、西安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的第七届陕西省农村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西安市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茯茶镇成功举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韬出席活动并讲话,泾河新城负责同志致欢迎辞。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韬讲话

这届大赛聚焦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以“挖掘农业农村资源,做好乡村休闲产业”为主题,旨在通过搭建创业展示平台,选拔推介优秀项目和人才,营造农村创业良好氛围,挖掘乡村多元价值,发展壮大乡村产业。大赛设置初创组及成长组两个赛道。经过市级初赛,省级评审,最后13个项目入围全省决赛来分享创业故事。大赛决赛采取“5+3”模式即5分钟项目展示+3分钟选手答辩形式开展。经过选手们的激烈角逐,来自咸阳的“塬生优品荞花郎淳化荞面饸饹”项目获得初创组一等奖,来自渭南的“中资国业牡丹全产业链开发利用项目”获得成长组一等奖;“茯茶产业文旅融合提升项目”等两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创意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等四个项目获得三等奖。西安市、榆林市、汉中市农业农村局和西咸新区基层工作部获得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陕西省持续提升特色产业,推进农业全产业链建设,促进农业三产融合发展,实施乡村休闲旅游精品工程。依托各地优势特色资源,结合乡村美景、特色产业、乡风民俗等,向广大城乡居民推介休闲体验好去处,带动乡村产业提质增效,助力农民增收致富,今年已推介发布茶旅融合专题线路20条,春、夏、秋季乡村旅游行精品线路共68条。据统计,我省现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64个,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4个,上半年我省休闲农业经营主体9256个,接待人次达4665.3万人次。

选手进行项目展示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西安市农业农村局、西咸新区基层工作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相关部门和单位、各市(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行业和高校的专家评审等出席本次活动。我院莫海珍教授作为专家参加了本次大赛的评审。

稿件来源:第七届陕西省农村创业大赛在西安成功举办(https://mp.weixin.qq.com/s/s9jfm2kwLiMYwzDExIt2sA)

省农村创业大赛!来泾河!

(https://mp.weixin.qq.com/s/a8qr6hojrZKuyWUM2MxrFg)

上一条:我院专家参加第二届陕西省农业工程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三区科技人才陈雪峰赴长武县金醇古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白酒技术服务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