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专家参加第二届陕西省农业工程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

2023年11月13日 16:46  点击:[]

11月11日,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陕西省农业工程学会主办,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陕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承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西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陕西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等多家单位协办的第二届陕西省农业工程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陕西师范大学顺利召开。陕西省农业工程学会的各位理事、会员和省内农业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事业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陕西省农业工程学会秘书长张润光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发来贺词,陕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屈新运代表承办单位致辞,陕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秘书长庞万军代表同行学会致辞,陕西省林业产业协会发来贺信。西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岳田利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刘永峰教授、张海生教授、陕西省果蔬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宝善教授、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立霞等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建明教授、姚义清教授、西北大学曹炜教授、西安市果业技术推广中心郭晓成研究员等高校院所及研究机构的众多专家、学者围绕现代设施农业系统工程、农产品营养与健康、农产品质量与安全控制、现代农业种质资源研究、农业生物能源开发利用和农产品高值化绿色加工等议题进行了汇报、讨论与交流,分享了现代农业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

闭幕式上,陕西省农业工程学会理事长邹志荣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认为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十分成功,专家报告多方面、多角度地展示了新时代农业工程领域的优秀研究成果,对陕西省农业工程领域人才培养和行业发展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本次研讨会为陕西省农业工程资源共享、经验交流搭建了平台,促进了各界在农业工程领域的合作与共谋,也为推动我省农业工程高质量发展与乡村产业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院莫海珍教授参加会议并做大会报告。

稿件来源 http://spgcx.snnu.edu.cn/info/1192/13202.htm

上一条:我院承办陕西科技大学2023年定点帮扶王石凹村第二期技术培训会 下一条:我院专家参加第七届陕西省农村创业大赛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