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承办陕西科技大学2023年定点帮扶王石凹村第二期技术培训会

2023年11月24日 11:11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11月22日,我院邀请陕西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医药学院)教授杨文娟等一行5人赴铜川市印台区王石凹村,开展中草药连翘加工技术培训。陕西科技大学派驻王石凹村第一书记、王石凹村两委委员以及中药材种植户参加了会议。

首先,杨文娟教授根据当地农户中草药种植情况重点介绍了药茶的加工及品质,包括连翘原料的选择以及产地初加工技术等,并以山西连翘茶为例进行营销分析,详细从产品、定价、渠道以及营销四个方面介绍了如何让王石凹村连翘茶产品快速占领市场。

随后,我院技术经理人刘珊珊等人就中草药加工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当地村民交流了目前中草药种植和加工过程中的技术难点。我院技术经理人周端和魏毛毛参加了培训工作。

本次中药材种植和加工技术培训为王石凹村中药材种植提供了技术支持,对壮大王石凹村村级集体经济,提高农户参与的积极性,促进农业产业增收、带动群众致富,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实现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院与西安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智库专家聘任仪式 下一条:我院专家参加第二届陕西省农业工程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

首页